close

11716049_10153177696203071_1422783771_n

最近的心情有點藍。

有時候壞情緒就是這麼悄然而至,突然之間甚麼都感覺不對勁,做甚麼錯甚麼。但是事情都會過去的,要不要振作起來,則是我們自己的決定。堅強的人會很快的振作起來,並從錯誤中學習;如果只是呆坐在原地後悔,甚麼都不會改變。最近我一再的提醒自己不要犯相同的錯誤,並且思考著以後可以避免這些事情發生的方法。

而讓自己改變心情的方法有很多,以下是每次當我諸事不順時,必定會做的3樣事情:

1. 整理環境

雜亂的環境總是會讓人心神不定,所以當我容易出錯時,總是會先從整理家裡開始做起。把灰塵吸去,髒東西抹掉,大開窗戶讓空氣流通。清新的空氣有助於清醒頭腦,整潔空曠的環境則讓人看了較不心煩。

2. 整理儀容

精神不好時,儀容更加重要。想想一個女孩子,如果連自己的外表都不在乎了,我們還會在乎甚麼?我已經好久沒去剪頭髮了,這陣子幾乎都在家裡自己修瀏海,所以就趁著這時間約了剪頭髮!如果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會振奮你的心情,那現在你更有理由這樣做!

3. 提醒自己每天都是新的一天

當壓力累積時,連原本能做好的東西時常都會出錯。但每一天,我們都有機會能表現得比之前更好。別要求太多,也不要急躁,先從不犯錯開始,再慢慢地調整自己的步調回歸正軌。犯錯不是世界末日,只要能從中學習就好

The Don’t

我知道每個人處理壓力的方法不同,而這也沒有甚麼對錯。但有一些方法我會極力避免。比如說為了讓自己心情好過而吃美食,或著買東西安慰自己。如果心情一直不好,那我豈不是要變成傷心的胖子!!!!!(心情好吃多而變胖就算了XDDD)。並且我們的快樂不該是建築在物質上。這種購入新物品的滿足感,往往在新鮮感消失後也就跟著沒了,並不能真正解決我們的問題,反而有可能讓我們的心情及錢包更空虛 囧。

這些就是我驅逐憂鬱的方法,那你呢?當你心情低落時,會做甚麼來振奮自己的精神呢?請留言跟我分享吧!!我一定會認真閱讀後回覆的,謝謝>\\\<

 


後記: 這陣子實在是沒時間好好的經營。其實早就寫好了一些東西,卻沒有足夠的時間整理成較順暢的文章。因此我想到了,以後可以多上傳一些像今天這樣的文章。我會盡量每天都提筆畫些簡單的小插圖,來概括我當天或那陣子的心情。而且這樣的文章非常適合放在【塗鴉日記】的分類下!當然了,一些較長篇的美妝及圖文部落格也會適時發一些的。這樣一來,也能更直接且迅速的分享自己心中的想法。

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的塗鴉,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頁。上面會不定時更新很多隨筆的小塗鴉喔! 謝謝~

YC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面思考 勵志 圖文並茂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ha米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