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

亞洲女生愛敷面膜,但市面充滿上各種選擇,連身為店員的我們也時常看得眼花撩亂!這次我整理了多種自己嘗試過的品牌,來跟大家分享。在開始前要先說一句,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,但希望能透過我的經驗,幫你找到適合你的面膜!

其實我還想要包括更多不同的品牌,但全部塞在一起文章會過長,讀者看起來辛苦,文章也容易顯得亂。所以我決定把文章分割成幾個不同的貼文,每隔一段時間發一次,也能涵蓋更多不同產品。今天我選了三個牌子,各自來自不同國家,分別有:

  1. 美麗日記 (身為台灣人這是一定要的!)
  2. Kracie 肌美精
  3. 麗得姿

 

美麗日記

 

身為台灣人,美麗日記可說是陪我長大的面膜。不瞎說,我從15歲左右就在用美麗日記,一直到大約20多歲才開始接觸其他品牌。畢竟小時候只是母上大人買了,我就傻傻地用。由於從小就在用,自然試過了不少款。我覺得光是美麗日記都夠單獨發一篇文章了…

總體來說,美麗日記的面膜系列價格都較低,精華液質地清爽不油膩,很適合油性、混和性肌膚,以及小資女們。較可惜的是抗老化方面不出色,但保濕及提亮膚色的效果還是不錯。

基礎款

03230549bn2000 

精華液質地比起其他牌子,是我用過最清爽的一款,我想這與台灣的氣候有關。香味和選擇非常多,但精華液的各種成分比例不算高,所以功效不明顯,作為日常保養用的面膜還是很出色! 特別適合年輕女生(20歲以下)或油性肌膚。即使天天敷,也不用擔心太過滋潤而造成肌膚負擔。

基礎款的延伸款還有寶石拉提面膜,質地與基礎款相差不大,但面膜的設計連脖子都敷的到,保養範圍很廣。並且耳掛的設計把下巴及兩頰收緊,有消水腫的效果。

美肌雙面膜

1521_P_1389987753560

兩步驟的面膜,直到現在還是我很喜歡的一款,也是短期旅行時的良伴。面膜本身與基礎款無異,但由於附上面霜,即使和其他中高價位面膜相比,滋潤度即提亮度也不會差。第二步驟的整包面霜都往臉上抹,也不會覺得油膩,輕輕按摩後就能全部吸收。再加上價錢親人,特別適合20-30歲的小資女。

 

蜗牛面膜系列

11d9f00a68769

算是比較新的一款面膜,自從韓國推出了蜗牛產品大受歡迎,美麗日記也一起跟進。由於美麗日記一直走平價路線,對它的蜗牛面膜也沒抱太大期待,本來覺得如果能比基礎款稍微效果好點就不錯了,但一試之下效果可說是令人驚艷!首先面膜紙比起以往都要薄,敷在臉上還以為沒貼東西。精華液質地厚了一些,而且吸收很快。敷完後面部的亮白程度更不比韓系面膜差,而且蜗牛面膜的去黃去斑效果非常好,直到隔天早上臉蛋還是嫩白嫩白的!最美好的是價錢一如以往親人,天天敷也不心痛。

美麗日記的面膜相對來說比較清爽。我屬於中性肌膚,而且特別討厭臉上有黏膩感。這款面膜對我來說剛剛好,是會想回購的一款。但如果是肌膚比較乾的人,也許會嫌這款補水度不夠。

 

黑能量系列

 DDABG8-19005SSGE000_54aba9dccf66a

面膜紙是黑色的,稍微厚一點,是一款保養兼具清潔功能的面膜,黑色大概是竹炭之類有吸附髒汙功能的成分。因為看起來實在太詭異了,這個必須要上一張XD

Too funny to look at I have to share this with you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敷完後非常舒服,感覺毛孔都能夠呼吸了!而且由於黑面膜把髒污吸出,精華液更能深層滲透肌膚,也因此透亮效果特別好,與蜗牛面膜一樣令我對美麗日記的印象大大提升。黑面膜首先在日本流行起來,但日系面膜價格偏高,此時平價效果又不差的美麗日記自然是我心中第一首選!

 

Kracie 肌美精

最近的愛用牌。不含著色劑及香精,低刺激,敏感肌也適用。面膜紙拿出來時都不會滴。面膜的包裝簡單,也很容易撕開。這樣看似沒甚麼的小細節,卻成為我敷面膜時,總是不經意選擇它的決定性關鍵。每次使用日牌時都有這種感覺,他們在小細節上為人著想的貼心舉動,真的令消費者使用起來更方便! (如果包裝上能有英文就更好了,老子看不懂日文啊啊啊!!!)

日系品牌一般都比較低調,實實在在,沒甚麼漂亮的包裝,誇張的噱頭,或誇大的效果。但用起來就像老夫老妻一樣,少了就是覺得不行!用來用去,最後還是挑回了它。

基礎款

kracie hadabisei facial mask review01

面膜紙的剪裁非常好,不會有眼周漏掉一大塊,或著嘴唇周邊敷不到的窘境。只是我鼻子大概太短,鼻子上會多出一段,必須要折起來才不會阻礙呼吸XD。紙質偏厚,打開及調整皺褶非常方便,精華液也吸的比較飽,份量算的剛剛好,面膜取出後剩下的精華液夠我抹四肢。亮白度不錯,不會睡一覺起來效果就沒了。

但是保濕度並沒有韓系的面膜強。可能韓國因為緯度較高,氣候也比較乾燥,所以保養品一般保濕度也都偏高。雖然沒有韓系面膜潤,但敷完沒有黏膩感,最中性肌膚的我來說也是剛剛好!

3D款

BU02P00296_1

面膜紙本身呈立體設計,更服貼臉型,連鼻翼兩側時常會翹起的部分都貼的到。除此之外,美容液的濃度跟份量都有所提升,保濕度當然也更高。如果在台灣使用,可能會稍嫌太潤。總體來說,Kracie的面膜較適合20到25歲以上,中性到油性肌,或著想要保濕度高一些,又希望保持清爽的人使用。

 

Leaders 麗得姿

韓國的美容診所品牌。由於是藥妝診所,所有產品皆經過抗敏測試,是很信的過的品牌。精華液的質地厚實又多,價格不高,且在功能選擇上非常多樣化,效果也不錯,是我最喜歡的韓系品牌!

基礎款

 wximg

功能多達約十種,有基礎的舒緩保濕、毛孔清潔、美白,抗痘,甚至抗老化都有。消費者年齡層涵蓋15歲到30-40歲,範圍非常廣!效果顯著,不像美麗日記的基礎款,除了保濕看不出甚麼實際效果。面膜包裝上也都貼心的附有英文說明及成分,讓不懂韓文的人也能理解該面膜的療效。

生物性面膜

 11174996_1585833828357479_3497338334143004676_n

使用椰子油做成的果凍狀面膜,不含化學防腐劑,礦物油,人工色素,矽,或酒精。雖然看似脆弱,但面膜紙韌性高,不易破(敷完後我有試著撕開它,很難扯破…)。放在臉上超‧級‧服‧貼!!一點皺褶都不會有!一般的面膜都只能敷約20分鐘,但這款面膜吸飽了精華液,並鎖在果凍面膜中,可以敷長達40分鐘。即使過了40分鐘,面膜明顯變薄,但還是相當濕潤,可以拿來敷脖子,或身體其他需要保養的部位。

它的美白款是所有面膜中我最愛的一款!效果是試過所有產品中第二好的,只略遜Coreana,但較為清爽,更適合我的肌膚。雖然價位偏高,但一盒是十片裝,平均下來反而比一般日牌便宜些,絕對是我的回購第一首選!


 

後記:

最近好忙,感覺時間總不夠用。除了一週五天在日韓彩妝保養專賣店上班以外,還很興奮地接了一個改善店內客人購物經驗的企劃案。除此之外,當然還有我的部落格。這幾天時常會想,一天要是有48小時就好了,甚至開始做夢製造一個我的複製人XDDDD。目前我所面臨最大的挑戰,就是在工作、部落格、及適當的休息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。但總會有辦法的吧!如果有人做空姐、做醫生,還能有時間畫畫,那相對輕鬆的美妝店,我沒道理做不到=3=! 只要加強自己的時間管理,應該就能做到...。但不管怎麼樣,我會盡量維持部落格的更新,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。

話就說到這裡,感謝您的閱讀。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寫得還不錯,請按讚或分享。謝謝

YC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ha米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