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最後的送別!橘子到天堂當小天使陪外婆了。」

六月14號星期日,我迷迷糊糊地還沒睡醒,就在家人的群組訊息中看到這則消息。Vincent家的狗狗橘子,在這一天離開了。情緒一上來,我抱著枕頭哭了一下,便起床化妝準備去上班。 

我認識橘子的時間雖然只有五年,但這對狗狗來說已是他三分之一的生命了。還記得初識時,橘子會在散步時迫不及待的拉著我們走,心情好的時候,甚至會玩玩撿球遊戲。到了後來,漸漸的耳朵聽不清,眼睛也看不清。我們都知道,橘子的時間快到了。 那一天晚上,彷彿為了紀念,沒有說好,臉書上大家放了橘子的照片。其中,也包含牠幼犬時的照片。倔強的橘奶奶,也有那麼嬌小的時候。 說到底,寵物的生命沒有我們長,因此更凸顯出與牠們相伴的每一個時刻是多麼重要。我從牠們身上學到要珍惜與重要的人相處的時間。長大、求學、成家、出外打拼,現代人因為國際化,離家可能不再是只隔一個縣市。我的家族及家鄉在台灣,熟悉的環境及朋友在加拿大,人在澳洲為未來打拼。想見上家人朋友一面,都得像牛郎織女一樣苦等至少一年。對寵物而言,牠們又有多少時間可以等?

 

 

Denali from FELT SOUL MEDIAon Vimeo.

影片中說道,我們應當要向狗狗學習。應該對每次能見到自己所愛的人這件事,而感到欣喜若狂;即使你們一天見面五次。對重要的人表達關愛,永遠也不嫌多。縱使偶爾嬌縱溺愛他們,也是可以的。就像我家的兩隻狗狗,只要我有時間,就陪他們玩到趴為止。

親愛的橘子,辛苦你了。雖然不能伴你走最後一程,多少有些遺憾,但至少你是在眾多家人的陪伴下離去的。你健康時追著我家妹妹玩的模樣,還有你慢慢衰老到走不動的模樣,我都會記得。然後這些回憶將會不斷地提醒我,要珍惜與他人相處的時間。

謝謝妳的陪伴。再見。


延伸閱讀:

給父母的禮物

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的塗鴉,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頁。上面會不定時更新很多隨筆的小塗鴉喔! 謝謝~

Y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ha米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