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寞難以忍受的,

所以人們追求歸屬感

C02

 

 

 

 

從小就不是特別怕寂寞的人。

C03

對我來說,只要有幾個要好的朋友,即使不在身邊,我也不會感到寂寞。

 

但剛到加拿大時,我徹底失去了這些歸屬。弟弟們進入當地高中,結交了新的朋友;我卻因為在台灣念完高中,沒能擁有這個機會。雖然在移民三個月後進入了彩妝學校,卻因為文化跟年紀相差太大,而不知該如何聊天。每天夜晚,我巴著電腦,嘗試維持與家鄉的關係。這是我當時唯一的心理支柱。為了打破這種現況,我開始嘗試改變。

 

C03

這麼做,是為了讓大家覺得我很酷,而能更喜歡我。

 

我隨便交了幾個男朋友,

想讓自己看起來很開心。

但實際上,我們只是對方的裝飾品

C04  
  
我的感情關係一團亂,就像廉價的愛情戲一樣,總要起起伏伏才會有觀眾。

其實並不快樂,卻裝作沾沾自喜的樣子。

 

我漸漸的不知道該怎麼做,或聽誰的意見,感覺怎麼做都不對;

我甚至開始質疑起自己。

終於有一天,我覺得煩了,而時間,已經渾渾噩噩過了兩年。

 

如果那兩年,我沒有把時間花在穿梭各種Party中,也許可以成就更多事情。雖然後悔,也無濟於事。但如今回想起來,正因為有那段時間的迷失,我才能肯定的說:

 

努力生活或許孤獨

卻遠比氾濫的交友更能給人滿足感

 

我們應當把時間花在值得的朋友上。

而現在,我又再一次的體驗這種孤獨感。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,我們離開溫哥華來到伯斯。但如今的我,應該比當時成熟多了,更能好好的面對這種孤單。寂寞是一時的,若為了被接納而去迎合別人,有可能會毀了自己。還有多少人,依然陷在那泥沼中而不自知。

 

不自在就不要刻意改變自己的穿著及行為,

無法接受就不要對自己說沒關係。

沒必要為了強求他人的關注而扭曲自己。

 

只要忍過那一時的寂寞,

總有一天,自然會出現能與你互相呼應的人。

也許這一次,你就能找到真正的歸屬。

 C05

 

06

 

 

C07  

 

小提醒:但這不代表只要我喜歡,有甚麼不可以

我們還是應該要盡力的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喲~

 

 

感謝閱讀,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寫得還不錯,請按讚或分享。謝謝 

 

YC  

arrow
arrow

    Misha米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